过期的纸巾盒-

一个神经兮兮的万年鸽手寡王。

《专属爱恋》


叶辞,H大医学系的高材生,本人高冷不好接触,做事一丝不苟,喜好不明。

所谓高材生,就是又高又有才的学生,叶辞就是这种人,让男生嫉妒,女生爱慕。

学校医务室。

“我说程哥,你这是第几次骨折了”
“是啊程哥,你就不能小心点”

“呸,你们还好意思说?把程哥扶好了,再摔了你们负责?还不是因为你们这几个不靠谱的在场上不懂配合!”一个瘦高男生骂骂咧咧地指责身边的人,“这次比赛要不是程哥拿下那一分,就你们几个这不达标的水平,能赢了Z大?”这就是篮球队的嘴炮副队长,沈瑜。

“好了,都别废话了,又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开口的正是大家口中的程哥,篮球队队长,傅程。

大家小心的搀扶着一瘸一拐的傅程,进了医务室。

医务室里只有一个校服外面套着白大褂,看起来就不是正经人员的男生正在低头摆弄着仪器,直到大家招呼着进来了,他才抬起头。

“怎么了?”声音很冷,也很严肃。

“你谁啊?医生呢?”
队里的男生显然看不惯他这个冰冷的态度,开口就准备骂。

“别别…”傅程赶紧拦住男生,“这是叶辞学长,我认识他,医学系的厉害人物,态度给我好点。”

“哦…”
队长还是很有话语权的,男生悻悻地闭上了嘴。

“你认识我?”叶辞终于看了一眼他。
“嘿嘿,当然,”傅程挠了挠头,“叶大学长,驰骋医学系,牛逼人物,谁不认识!也就我队里这些蠢货,每天就看人家漂亮妹子了。”

队友一脸黑线…
每次是谁拉着我们去各个系跑着看漂亮妹子的…

“伤到哪里了?”叶辞丝毫不想理会面前这个男生拍的马屁,只想赶紧干活。
“我骨折了!就请叶学长帮我正正骨吧!”男生笑的一脸灿烂,就好像痛不在他身上一样。

叶辞让那些男生把他扶到床上坐着,自己去拿了药膏,纱布和夹板。
回来的时候傅程已经麻溜地把裤腿卷起来了。
“……”这人是不是骨折有经验了?

叶辞手法熟练地帮他处理好伤口,缠上夹板,然后吩咐道,“伤口别沾水,最好多休养一段时间,近期别剧烈运动。”
“好嘞!谢谢叶学长!”傅程挥了挥手,揽过他的一帮兄弟,“走了走了,别打扰叶学长工作了。”

傅程出门的时候,叶辞看着他的背影,嘴角不自觉地抽了抽。

……

离开医务室,傅程一蹦跶一蹦跶地跳上台阶,和兄弟们分开之后,他回到了自己的宿舍,静静地躺在床上。

叶学长…说起来已经见过他很多次了,这是最近的一次,他蹲下给自己包扎伤口的时候,仿佛都能感觉到他温热的呼吸扑在自己的膝头,他的睫毛很长,在阳光下忽闪忽闪地眨的样子…

真好看。


后来很长一段时间,叶辞跟着教师团去了上海培训,傅程也就一直没有见到他。

直到他的腿伤都好了很久之后…

“叶学长!你回来了!”

“……”这是,上次骨折的那个男生?

“叶学长!你们都培训什么了?去外地累不累?”

“你不是体育系的吗?篮球队不训练吗?”

他…怎么知道我是体育系篮球队的?

“…奥,我们…我们训练完了…”

叶辞好像丝毫没感觉到他自己说漏嘴了一些话,“哦”了一声之后面无表情地往实验楼里走。

“哎,叶学长,我叫傅程,认识一下?”
“嗯。”
“我们篮球队确实挺辛苦的,但是还是你们这些搞学习的比较累。”
“嗯。”
“上海是不是很繁华啊?我还没去过呢,这次听说你们医学系的去了,好多人都围着你们这波人问东问西的呢。”
“确实是。”

听闻叶辞不喜欢话多的人,但是现在…
傅程眼睛转了转,贼咪咪的笑了笑。

“学长,你要去实验室吗?”
“嗯。”
“可以带我进去参观参观吗?我保证不会乱动的。”
“…可以”

听闻叶辞从来不带外人出入实验室…
傅程心里突然冒出了点“万一”的期待…

进入实验室。

“我要做一个学术总结,你自己看看,别乱动就行。”
“好的学长,我保证不动!你忙你的吧,我不打扰你。”

之后叶辞就开始了他的实验和总结。

这小子挺能沉得住气的嘛,要不…我来试探一下…?

“那个…叶学长?”
“说。”
“你知道人说谎的时候,会有什么表现吗?”
“单肩抖动,回答时生硬地重复问题,揉鼻子来掩饰真相,话语重复,声音上扬,惊讶表情超过一秒,眼睛向左看是在回忆,向右看是在思考谎话。”叶辞回答问题时还是如往常一样严肃认真。
“哇!学长果然厉害!”

傅程一边夸赞他一边慢慢走到实验台前面,突然抓住叶辞的手,反身把他压在实验台上,“那…叶学长喜欢我吗?”傅程凑近他,笑得一脸奸诈计谋得逞的样子。

“什…什…什么?”叶辞惊讶地往后缩了缩脖子。
“我说,你喜欢我吗?”
“怎么…怎么可能…我…”叶辞不自觉地向右偏开了头,眼神飘忽。
“中了呦!叶学长!”

什么中了?

“你自己回答的呦,你刚才…话语重复,声音上扬,惊讶表情超过一秒,眼睛向右看,思考谎话。”
“你…你怎么会…”
“我怎么知道的吗?嘿嘿,你还是承认了哦~”
“你先回答…”
“好,首先呢,叶学长一定早就关注我了,不然怎么会知道我是体育系篮球队的呢?就凭我骨折一次?平常人也会骨折的。其次嘛…就是学长你,对我和其他人都不一样。”

叶辞突然笑了,笑得很好看,一瞬间把傅程都看楞了,趁这这个空档,叶辞突然站起来,一个壁咚把傅程压在了黑板上。

“原来…你都看出来了啊…”
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我每次做实验的时候,门口都有一个若隐若现的人影…”
“说是去别的系看漂亮妹子…可是你的眼神都粘在我身上了,我想不注意到都难。”
“我在医务室代班,为了见我,你还专门骨折一次…我看过你的所有比赛,你的水平还不至于为了拿一分就骨折,你傻不傻啊…笨蛋。”

高冷都是装的,温柔只是对你。

“唔…嗯…”
灼热的吻,炽热的爱恋,充满了整个实验室。
“学长…你…”
他从没见过外号高冷男神的学长这样的一面,顿觉有些招架不住。
叶辞把一条腿撑在傅程的两腿之间,双手扶住他的腰,“体育生…呼…体力就只限于一个吻…?”

夏日的阳光洒满了实验室,清新的风吹动少年的头发,撩拨着两颗跳动缠绵的心。

一吻结束,两人呼吸变得粗重起来,脸上浮现着微微的红色,衬衫有些许凌乱,头发上的汗珠悄悄的滴落…

“小程,我喜欢你。”

这样的话语从高冷学长的口中说出,更令少年振奋不已,他亲口承认的告白,是期待已久的心动。

“学长…我早就…”
“小程,我对学术很认真,对你,也是。”

傅程都快感动的哭了,被撩的也快哭了。

“小程,我学过的知识,是我一个人的,谁也抢不走。而我吻过的人,也是我一辈子的,谁也抢不走。”

你是我的,专属爱恋。




By:过期的纸巾盒-

评论

热度(1)